K►礼猿礼►Merry Christmas

CP:宗像禮司x伏見猿比古


※2012聖誕節賀文

※CP感不重


START ↓


7:00 P.M.

 

    辦公室內沒有開燈,連續敲擊鍵盤的聲音在室內迴蕩,帶上了一點寂寞的味道。伏見猿比古機械式的處理著螢幕上不斷讀取的資料,螢幕光是室內唯一的光源,清冷的藍光所暈染的空間給人寒冷的錯覺,但在配備空調的Secpter 4內始終是讓人舒適的室溫,這點無庸置疑。

 

「該死的加班。」伏見心裡想著。

 

    平日這時間Scepter 4通常還是會有些人留下來加班或是聊聊八卦,但今天是12月24日……聖誕夜,大部分的人都早早完成工作準備回家慶祝,沒伴的也會趁機湊在一塊聚餐。從白天開始平日算是氣氛較肅穆的Scepter 4內部也洋溢著節慶的歡樂氣氛,而道明寺他們一夥人老早就約好了下班後要一起去慶祝,今天一到下班時間便收好了東西準備去唱K,他也曾邀過伏見一同參與聚餐,伏見最初聽到後便擺出了一臉「好無聊」的表情,但推卻的話還沒說出口就被半推半就的加入了名單內,直到加班令下來後道明寺才露出惋惜的表情,拍了拍伏見的肩表示辛苦了。

    雖然並沒有特別想參加聚餐或是還有其他的預定行程,但光是被留下來加班這件事就足夠伏見在內心詛咒…噢不,是祝福上司吃一個月份的副長手製便當。更何況是在這種特殊節慶時,身邊的人都一臉幸福洋溢的去休憩玩樂而自己竟然還要加班…想到這裡伏見簡直想詛咒這個世界毀滅。

 

「哦呀,伏見君還在呢。」自己神遊的期間內那發下該死加班令的上司--Scepter 4 的室長宗像禮司不知何時已站在了辦公室門口。

 

「不是室長叫我留下來加班的嗎?」伏見沒好氣的回應對方那聽上去故作驚訝的問句,當然他不會知道對方是對於自己有乖乖留下來加班是真的有那麼點…驚奇。

    作為Scepter 4 現在的TOP3,伏見對於自己的工作能力是有絕對信心的,但是在這掛名官方的機構下自己對於所謂的紀律、禮節等等瑣事就不是那麼的…注重,如眼前的人。這點從自身衣著上就能輕易看出端倪…好吧,也能說是無視規範。雖然工作上恣意如上述行為,但眼前的上司對於自己如此的態度從來都不放在心上,應該說若有什麼事能真正動搖他,自己才會感到驚訝吧。

 

「托室長的福我連同事聚餐都無法參加了呢!」伏見諷刺的說道。

 

「伏見君打從一開始就沒想參加的吧。」即答的肯定句。

 

「…嘖。」

 

    一如既往被看穿,眼前的人彷彿總是能輕易掌握一切,縱然一開始就已經運籌帷幄,但也因此「行動」才能成為宗像的樂趣。就如在面對為完成的拼圖時就能預見完成後的全貌,但一塊一塊拼湊完全圖,這過程才是他所享受的地方。弄不清來者的意圖,伏見被對方看得有些不在,下意識的伸了手抓了抓左鎖骨下側的舊傷疤。傷口早已癒合,但留下了明顯的疤痕,雖然已經經過烈焰的灼燒,但下方那象徵著過去種種的刺青依舊可見其形。伏見下意識的就會伸手去碰觸,彷彿不那麼做就有什麼東西會變得不確定,令自己不安。

 

「是說伏見君要留下來加班的話為什麼不把燈打開呢?Scepter 4可沒有窮到連職員加班時的電費都付不起啊。」說著的同時宗像順手按上了牆上的開關,室內瞬間明亮了起來,讓伏見感到有些刺眼。

 

「…只是習慣罷了。」瞇了瞇雙眼,伏見訥訥的說。

 

「我可不想見到職員的鏡片一天比一天厚重以至於某天連眼鏡都戴不住。」

 

「這句話我原封不動奉還給室長您。」

 

「哦呀伏見君說話真是越來越伶俐了呢。」宗像不以為意的笑道。

 

「要是那麼不願意加班的話,現在走也是沒問題的喔。」

 

「哦室長這是允許我翹班嗎?」伏見真心覺得自己自從進Scepter 4後口才有越來越好的跡象,而這現象若要釐清起來宗像禮司絕對有很大的貢獻。

 

「這話言重了,只是工作調整…不過我不保證明天的班加下去伏見君能回得了宿舍就是。」

 

「…什麼意思?」

 

「如字面上所說。」鏡片後的笑意很深,但總覺得自己本能地感到一陣惡寒。

 

    伏見聽了後挑了挑眉,這人到底是來讓自己下班的還是…?思索的同時那人說了「你自己做決定吧。」「哦還有,聖誕快樂,伏見君。」就邁開腳步離開了辦公室。等到伏見反應過來後,在這空曠建築內只剩稍稍顯得清亮的、靴子踩在地磚上的腳步聲規律的漸漸變小。

 

「啊…哦…。」

 

    對著空無一人的辦公室,伏見緩慢的,輕聲吐出了今年平安夜裡的第一句祝福。

 

 「聖誕快樂…室長。」

 

-Fin-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原列車|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