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八伏八/尊礼►Christmas Night

CP:八田美咲x伏見猿比古x八田美咲


※2012聖誕節賀文 第二彈

※接續 Merry Christmas(只為了滿足各種私心與怨念)

※微量禮猿禮(續上篇)


 START ↓




-SIDE伏見-


    當伏見換下制服走出Scepter 4總部的大門時已經過了八點,夜晚室外的低溫讓即使穿得不算少的少年在接觸到冷冽空氣的瞬間還是忍不住打了個哆嗦。


    沒想到那個人稱鬼畜眼鏡的室長竟然就這樣隨意的放自己走了,雖然那人眼底的笑意讓人感到有些不妙,但自己在又揪結的處理了半小時左右的檔案後,還是決定既然對方已經都說OK了那自己又何必苦惱,還是先閃為快,明天的事明天再說。


    走到街上,伏見便感受到節慶氛圍鋪天蓋地而來,夜晚的行道樹上閃爍著因聖誕節而裝上的七彩的燈飾,精品店、服飾店等店家內都擺放著耶誕相關的商品,節奏明快的聖誕歌曲也在多數的店內無間斷的播放著。行人不是兩兩成雙就是三五成群,伏見不禁覺得自己一人走在這街道上顯得與背景格格不入。


    這時伏見開始忍不住怨忿起到底是誰弄出了這麼一個破節日。


    明明最初是毫無目的在街上閒晃著,但等回過神來卻看到了轉角映入眼簾的是大刺刺的HOMRA酒吧招牌,猶豫了一下後伏見也不清楚自己是出於怎樣的意圖,默默的就靠近了酒吧門邊。


    門似乎沒有關緊,裡面歡騰的聲音隱隱約約的從門隙間傳了出來,這種有團聚意義的日子HOMRA裡面一定都是赤組的成員,伏見不禁想起了當初自己也是酒吧內的一員,儘管自己不是非常喜歡與別人交流但是在大家鬧成一團後還是被強制拖去加入了奇怪遊戲裡。


那時候的八田美咲眼裡或許還有一點容的下自己的存在的獨立空間,雖說那是在自認為只要陪在那人身邊最終他的目光就還是能掃到自己的自我滿足後的作為。現在回想顯得有些可笑,可笑到讓人感到悲哀。最終自己還是選擇了離開,美其名自己不適合生存在赤組,最重要的原由譬如心中彆扭的想法猶如繞入死胡同般已經難以輕易釋懷,這樣的原因大概只有自己最明白。又或是那當初接納了那樣混亂狀態自己的青之王。


    回憶的同時,隱隱約約的,伏見覺得左鎖骨下的傷疤痛了起來。靠著門邊的牆蹲下來後,摸上了舊傷處傷口早已癒合的事實提醒著自己那只是錯覺。


「Merry Christmas!」酒吧突然內爆出了眾人的歡呼,看來現在是裡面的人舉杯狂歡的最高潮了。


    此時伏見瞬間覺得自己真是蠢透了,為什麼自己要晃到這裡來,明明是已經捨棄掉的過去,明明討厭得要死……都是那渾蛋上司的錯,明明說要把自己留下加班卻又臨時放人,讓自己現在如此無所適從。伏見不禁開始了19歲少年的怨天尤人,沒想到此時酒吧的門卻被打開了。


「……」


「……」


    開門的人是赤之王--周防尊,自己以前所遵從的王。


    對方顯然也有些訝異自己的出現,雖然從那與平日相比依舊沒什麼幹勁的表情似乎是沒有反應,但對方手邊掏菸的動作的確頓了一頓。


「喀咑。」對看了3秒後HOMRA的門被關上,這次沒有留下縫隙。


    伏見這次覺得真想死死算了。是說對方的厭惡態度也太過明顯,如果是其他赤族的人的話自己倒是覺得理所當然,但對象是那個總是無所謂樣的赤王這點真是讓自己難堪到炸。


    但沒想到30秒不到,赤王又開了門走了出來,這次他只是看了伏見一眼便徑直往街道上走去,離開時雖然沒有回頭但還示意般的擺了兩下手。伏見這是反倒搞不懂到底是怎麼回事,怎麼已經有一個青王這麼難搞懂現在連赤王都跟著走同樣謎一般的風格了?還沒弄清楚狀況但已起身想離開時旁邊的門突然又被打開了,這次走出來的卻是八田美咲。


    瞬間伏見不知該做何反應。連平常刻意挑釁而使用的稱呼也忘了說。


 「猴子,先說好,聖誕節停戰。」


 「…哈啊?」


 「停戰啦停戰!聖誕節停戰!以前歷史課學過的吧?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時候的那個!」八田理所當然的說著。


 「……」哦。


 「沒人在聖誕節打架的吧!我才不想成為異類。」說著的同時八田遞給了伏見手中兩杯飲料的其中一杯,裡頭金黃色液體在街燈的照射下有些耀眼。


 「我還以為會是香檳。」思索了一下之後默默的接過了杯子,喝了一口後發現是蘋果汁的伏見皺了皺眉。


 「未成年不能飲酒啦。」八田回應。


 「喔。」


 「……」


「……」


「misaki」


「怎樣?」


「…沒事。」


兩人肩並肩靠著牆站著,誰都沒有接下話題,只是默默的各自喝著手中的飲料。剎那間伏見有種回到初中只有兩人相處時的錯覺。 


「misaki.」


「在。」


 「misaki」


 「…又怎樣?」


 「misaki」


 「…你是想打架嗎?」


 「聖誕快樂。」伏見左思右想後覺得只有不久前才對著別人說過的這句話是現在能夠說得出口的,就各方面考量而言。


 「……喔。」片刻後,八田才有所回應。


 「飲料謝啦。」把杯中剩下的液體一飲而盡後,伏見把杯子交還給了八田,難得坦率的道了謝後便欲離開。


 「…你也聖誕快樂,猴子。」

   離去時伏見聽到了背後八田對著自己喊出的話語,回頭看時他迅速揮了揮手便帶上了門進入了HOMRA。好吧…聖誕節…似乎也不是那麼糟,伏見心想。


 


    起碼聖誕節停戰什麼的還算不錯。


 


 


-Fin-


 


 


 


 


 


 


小番外(本篇補完) ※微量 尊禮有


 


 


-SIDE草薙-


 


「哦尊你不是要去找宗像嗎?怎麼回來了?」酒吧老闆擦著高腳酒杯,發現方才說要出去抽根菸晃晃的自家王竟然回來了。


 


「哦…嗯。」雖然對於自己明明只說了「去吸個菸」但對方卻如此理解有些納悶,但因為懶得說些什麼也不知如何反駁所以只是默默的接受了。


 


「怎麼了?」難得竟然會有讓自家的王改變自己步調(尤其還是去找青王)的事,草薙不禁好奇起來。


 


「那傢伙在外頭…應該是來找八田的吧。」


 


「咦…OK,我知道了。」換了一個酒杯接續著擦拭的工作,擺了擺手示意自家的王自己會處理這件事後,周防便頭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唉…有點傷腦筋呢。」草薙思考了一下,隨後拿起手邊又擦好了的一個杯子到進了些許果汁。


 


    「八田醬—-過來一下唄…。」吧檯主人朝著酒吧另一邊已經玩得有點歡脫的一群人中招了招手,隨後便看到對方帶著有些疑惑的表情走近了吧檯。


 


    「八田醬知道『聖誕節停戰』的這件事嗎--」


 


    勾起嘴角,草薙把已經倒好的兩杯飲料推到了來者的桌前。最終,他抱著「希望這招能行」的心情目送了對方走出酒吧。


 


    「真是彆扭啊這些人…。」不禁如此心想。


 


-Fin-



评论
热度(17)
© 荒原列車|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