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尊礼►日復一日(1)

CP:周防尊x宗像禮司


※《空中懷古城市》世界觀部分套用

※我們仍不知道有沒有後續

※因為只出了一集單行本,所以是簡單採用目前所知的世界觀再加以延伸和修改(所以只能算是部分套用),可以接受再請往下閱讀


START ↓

 

    煙霧與謎團通常相伴出現,在這個城市也不意外。

 

    空中城市,在所知地球海平面不斷上升、陸地不斷變小的現況下,浮力燃料造就出的城市成為了人類生存拓展的一線曙光。

    接近高空的地方空氣應當相對清新,但與一般住宅區區隔開來的的地方--燃料街卻並非如此。燃燒燃料產生的蒸氣飄散在工業區的街道上,迷迷濛濛的像是給一切覆上了一層白紗。

    晚霞的斜陽把街道映得一片紅,走在街上的一隅宗像拿著最新的空中燃料輸出率的研究報告正準備送回空中浮力研究室。

    浮力化石燃料也是有限資源,在未知地球所蘊含的燃料上限額度時只能試探性得先建設一個城市,並且不斷研究來增進燃料的使用效率。隨著海平面日益上升,總有一天會有更大規模的空中都城…甚至是國家,若化石燃料消耗過快,到時則甚至可能轉變為戰爭。在那之前身為研究人員則只能盡可能的提高燃料使用效率來減少能源的耗損。不然的話最終可能會變成必須消耗大量的檢體來應付礦原的不足…。想到這藍髮青年不可聞的輕嘆了口氣,抬手欲揉有些脹疼的太陽穴,手臂卻不小心碰著了在專注思考時沒注意到的對向行人。

 

    「啊,抱歉。」

 

    輕輕頷首致歉後便打算離開,沒想到對方卻突然叫住了自己。

 

    「禮司…?」

 

    聞聲後宗像抬頭看了對方,是個與自己差不多高的男人。一頭本應惹眼而顯得剛硬的赤髮在正面灑下的夕暮下顯得柔和且溫暖,像一簇小小的火苗。

    從對方的反應以及叫的名字無誤來看,赤髮青年似乎是認識自己的,但宗像左思右想都沒能想起與對方的任何瓜葛。

 

    「抱歉、請問您是…?」

 

    「…不記得了嗎?」

 

    「哈…?」

 

    「你在浮力研究室工作?」

 

    「啊?是的,請問您是…找我有什麼事嗎?」

 

    「…沒事。」

 

    互相凝視了幾秒鐘後,本來想再確認對方的身分,但沒想到對方像是了然了什麼一般擺擺手便從轉角離開了。

 

    難道是有一面之緣的工作同僚嗎? 覺得有些莫名其妙的宗像很是不明白的思索了片刻後便把這問題拋諸腦後。反正並不是什麼重要的事,人的記憶太有限,與其浪費在不重要的地方不如還是拿來用在有用的地方為好。這麼想的同時宗像又加快了回研究所的腳步。

 

 

 

    「啊啊…KING你今天回來的太晚啦!要是被其他研究員發現我每次白天都放你出去的話我就死定啦…明明說好要在太陽下山前就回來的吧?KING你有點反應啊又在神遊了嗎…」

 

    一回到研究室周防尊便聽到了時常黏著自己,關係較好的其中一個觀察員有些無奈的嘆道,但今天的事已經讓他無暇顧及周遭的抱怨。宗像禮司--他以為這輩子不可能再見的到的人竟然被他遇上了--但相逢卻不如想像中的美好。

 

    「尊,發生什麼事了嗎?」另一名帶著墨鏡的研究員發現了剛回來的、關係可稱為友人的人似乎有什麼心事,於是便出聲詢問道。

 

     「…到他了。」

 

     「啊?」

 

     「我見到他了--」周防又重複了,音調依舊平版而沒什麼起伏。

 

    「KING一直想見的那位…?那怎麼還一付沒精打采的樣子…」剛剛抱怨著的研究員聽到對話也湊了過來。

 

    「他已經…什麼都不記得了。」

 

    「什…難道是吸入太多燃料蒸氣所以…?」

 

    「…啊,不過我還會…再去找他。」

 

 

...tbc?


评论(3)
热度(2)
© 荒原列車|Powered by LOFTER